top of page

雙眼皮貼小分享 PART 1


千呼萬喚始出來

我家史上最詳細的雙眼皮貼的介紹終於要面世了~~

真的可以說是嘔心瀝血之作

在準備的時候想了很久,該怎麼去介紹跟分析

網路上有什麼雙眼皮貼排行榜或介紹雙眼皮貼的大多都只有說他們的用法

但很少會比較不同類型的差別

而且從個人的角度跟新秘的角度推薦度也會不一樣

分類的時候更不知該怎樣區分,有些真的很難畫界線

又有難以用文字形容的用法跟技巧

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用過的雙眼皮覺得好用或有什麼使用上的問題都可以留言跟我說喔~~

正確的雙眼皮呈現效果是張開眼睛時看得到眼線跟雙眼皮折之間的眼影,不會沒化眼妝都感覺自帶眼影一樣,不貼比貼了還好看,貼完像化了大濃妝似的。相對的,清楚看到雙眼皮的高度才能營造裸妝感的乾淨眼妝。然後最低限度,在妳張開眼睛的時候,是看不到雙眼皮貼的!簡單來說,調整完是一個好看的眼睛,而不是變大濃妝或是被打腫......

小月曾經把新娘的雙眼皮降低,因為雙眼皮比較厚的那隻眼睛單看根本就無神!我還遇過大小眼的新娘,我直接黏到完全沒有雙眼皮~因為小月追求的並不是要有多深的雙眼皮,而是整體看起來是更有神更美更年青~~

最美的雙眼皮高度大概是眼睛高度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吧,太超過的寬度感覺比例上會不好看

這次的分享會分三部曲(因為真的太多了~怕大家看到一半就想吐)

單面的雙眼皮貼介紹及挑選、雙面的雙眼皮貼介紹及挑選及雙眼皮貼混合貼法(進階班)

我們就先從單面的開始!

單面雙眼皮貼的種類

膠帶式雙眼皮貼

(圖片取自網路)


以大家的認知可能第一個就會聯想到3M那個白色的這卷。這個支撐力真的很好,因為膠帶夠厚,但這個貼上去真的很明顯。如果對這個有點研究的朋友應該也知道現在出很多不同樣式,有布面的,也有不同顏色的。布面的比較薄,支撐力比較低,但貼上眼睛比較隱形,上妝很自然。

這種的雙眼皮貼我只用過一次,因為要剪真的很麻煩,不小心剪壞了又要再剪一次。然後要剪的時候一定是黏在手指上剪的,要是手會流汗什麼的,黏力就會下降,特別是眼頭眼尾比較細的地方就很容易因為黏力不夠而翹起來。這樣說不代表我使用雙眼皮貼的時候都不會剪,只是如果已經有那個美麗的弧度,我只需要看長短寬窄去調整,而不用為了那剪歪掉的弧度來費時~~哈

優點:形狀大小可以自己調整

 便宜

缺點:每次使用都要剪一次,只適合熟練人士

如果希望買來試試看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網頁,有介紹不同款式的膠帶

膠水型


現在有一些是可以塗一層在眼皮上,等他乾了以後就會變成一層薄膜,像雙眼皮貼一樣撐起眼皮

優點:不需要什麼技巧,想要雙眼皮多高就塗多高在眼皮上

   支撐力比我想像中的強,我本來以為我的眼皮會撐不起來

不適用於多折眼皮的眼睛,眼皮太重太厚的也不適合

缺點:會反光,眼影的顏色會因為薄膜反光而完全看不見

   無法再加眼影

   眼皮太厚重的眼睛可能眨一眨雙眼皮就不見了

單面一撕一貼形

(圖片取自網路)


像我這種覺得自己剪起來會手殘的,就乖乖去買不同形狀跟大小的雙眼皮貼就好了,最重要的是分辨出你眼睛的長度及需要的雙眼皮的高度跟弧度。

要分辨哪一款適合自己使用,首先要知道雙眼皮貼的不同特性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效果。

質地/厚薄去分辨

質地:透明膠厚款

特點:支撐力很強

   但會反光、在眼皮上很明顯

部份常用例子:COSMED(圖片來源:康是美官網)


質地:透明膠薄款

特點:有不同的顏色,透明的,亮面的,有氣孔的,網狀的,磨砂的,閃亮的,黑色的,捲筒形的

   款式眾多,他們就差在形狀跟黏力不一樣,使用的方法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畢竟表面還是膠的材質,眼影的顏色比較難呈現

常用例子:各大品牌都有

質地:布質

特點:上妝自然

   普遍來說黏力都很強,卸妝後可能還會黏黏的

常用例子:日本品牌(圖片取自網路)


質地:沒有自帶黏力的網狀

特點:需要另外使用工具,準備膠水或是噴水

   需要在眼妝完成後再黏貼

   隱形度很高,靠很近才會看到

   不能重複又重複撕下再貼上,眼皮會殘留膠水

常用例子:MISS BOWBOW


以形狀去分辨

形狀:半月形

適合的眼睛:嚴重內雙眼,眼皮比較厚的


IMG_3749

形狀:前寬後窄形

適合的眼睛:眼頭脂肪比較厚的,可以用作開眼頭的


IMG_3751

形狀:彎月形

適合的眼睛:眼睛較圓的

     (這種雙眼皮貼上彎的弧度很重要,這基本上就是雙眼皮的弧度

      如果弧度對了,雙眼皮貼太長的話,從兩頭的下端修剪)


形狀:橄欖形

適合的眼睛:大部分的眼睛都適合,主要是本來有雙眼皮,現在把雙眼皮加深而使用的

      特別適合長眼睛的內雙,張開眼睛不易露出


形狀:前窄後寬型

適合的眼睛:眼尾下垂、眼皮脂肪較厚的


簡單來說,越厚的眼皮就需要越寬的雙眼皮貼。如果妳貼來貼去都覺得雙眼皮的線不自然,不是你想要的弧度或深度,貼完眼頭還是沒有開,張開眼睛會看到那張雙眼皮貼,眼頭眼尾多了一條奇怪的折痕等等等等,那很可能那個形狀或單面的雙眼皮貼其實不適合你

先依自己的需要挑選要哪個材質的雙眼皮貼。如果要上妝超自然又隱形我一定推薦沒有自帶黏力的網狀。如果要方便又要上妝自然,卸妝後會黏也不太在乎的那當然是布面的。基本上,沒有哪個是最好用或最不好用的,只有最適合跟不適合的而已。像我自己,我的眼皮很厚,所以貼很寬的眼睛張開基本上都看不到,而且我不喜歡太黏的,因為每天都要拉扯眼皮一次眼皮不鬆掉就有鬼了!所以自用的我都會挑黏力沒很好又很寬而且有一定的支撐力的,日常生活我不常化妝也不需要做到最完美的雙眼皮,所以都會用透明的或磨砂淡黃色的哪種。那當然我幫新娘用的絕對不會用黏力不好的而且上妝會顯眼的阿~那不就是搞自己嘛

所以大家只要依自己的需求去找適合的就好了

再來就是以形狀去看。要雙眼皮寬一點就是要挑寬的,要眼睛圓的就挑上面弧度比較大的,要眼睛長長的就挑窄一點長一點弧度比較小一點的,要開眼頭的就是前面寬一點的......最重要的是要把自身的折痕貼住!

以下圖片就可以解釋為何不上妝我都貼淡黃色的,網狀的雙眼皮貼給新娘用了


其實以上講解的理論都是廢話,因為大家都知道阿!是不是很簡單?!但我就是怎麼貼都貼不好,有什麼辦法?!一開始我真的想要以教學形式去講解但是又怕大家沒見過或根本不知道那些到底長怎樣所以又變成介紹產品就用了兩頁~QQ

接下來的Q&A環節,希望能回答妳的問題~

1. 雙眼皮貼上去之後眼睛怎麼變小了?

答:眼睛會變小也是很常見的事,眼皮的肌肉比較厚跟紥實,貼了雙眼皮貼後眼睛打開時折痕往上壓的同時眼皮會下壓,看起來眼睛就會變小。這個情況下我會用窄一點的雙眼皮貼或只貼眼頭部分甚至改用雙面的雙眼皮貼去固定雙眼皮的高度。要注意的是眼睛的弧度有機會被雙眼皮貼壓歪掉~

2. 我雙眼皮貼完眼睛變腫了/看起來自帶濃妝眼影/雙眼皮貼一直會整片在眼皮表面露出來,無法好好呆在眼皮的折痕裡

答:試著把雙眼皮貼剪薄一點或把雙眼皮貼的高度調低一點,如果還是不行的可能就要換成雙面的雙眼皮貼喔

3. 貼好了前後會出現奇怪的折痕/弧度

答:如果妳有留意到,那個折痕其實就是你本身的雙眼皮折痕,你在貼的時候沒有把那折痕完全壓住。如果完全壓住折痕但雙眼皮的高度不夠,那就換一個形狀的雙眼皮貼了~但如果妳用輔助棒輕壓雙眼皮貼的邊緣就可以把折痕調整好的話,不妨加一點睫毛膠水在妳壓的那一個地方,就可以輕鬆解決

4. 我的眼皮是多折眼皮,應該用什麼樣的雙眼皮貼

答:多折眼皮又叫蒙古折,也有一些眼皮鬆的會出現不貼沒事,一貼就會變多折眼皮。這種只能用網狀的雙眼皮貼來壓平了。要注意的是,貼完後眨眼睛時眼皮會不會彈開,無法固定在同一個折痕裡,這個時候可以使用網狀的雙眼皮貼加雙面貼,詳細貼法會在雙眼皮貼混合貼法再作詳細介紹。

5. 我什麼時候要用網狀,什麼時候可以用一撕一貼方便形?

答:其實只要有時間我都會使用網狀的雙眼皮貼。在沒有時間的時候或是調整長輩的眼睛時我都會用黏貼型的來貼,網狀的雙眼皮貼在壓折痕的方面比較沒那麼出色,而且長輩的眼睛需要的雙眼皮比較寬。(超級推薦MISS BOWBOW 的前窄後寬的那一款!除了薄,還能疊加,使用又舒服,只要是媽媽有下垂眼我都會用這一款,加減修剪調整)

6. 到底要完妝再貼雙眼皮還是眼妝之前貼?

答:很多時候我都會先完成眼妝再調整眼皮。如果怕黏力不夠可以先貼一次,撕下來後在同一個位置重新撕一張再貼一次。第一張可以把影響黏力的眼影粉貼走更可以順便確定位置,再貼的時候就可以很精準了。

雙眼皮使用小秘訣

1. 撕下來使用的時候用鑷子從外側取出,盡量避免用手觸碰使黏力下降

2. 把雙眼皮貼反著貼或把眼頭尖尖的部分剪掉就可以起開眼頭的作用,雙眼皮貼也能更容易收起來

3. 雙眼皮不寬的情況下我只會畫內眼線跟拉眼尾,不會再畫外眼線了,因為外眼線一化上去雙眼皮就會不見了

整理完發現其實用單面的雙眼皮貼好像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可以用單面來調整的基本上本來就有雙眼皮,只是不夠深或下垂而已,單眼皮用雙面,多折用網狀,開眼頭用網狀或雙面.......最難的應該是把兩隻眼睛的雙眼皮用成一樣吧XD

光是單面就這樣,希望我有恆心把另外的趕快整理出來~~哈哈哈哈 (飄走)

題外話~

我最喜歡幫客人用的牌子絕對是miss bow bow無誤

網狀一包三百多條我已經在用第二盒了,因為真的很隱形而且幾乎任何眼型他都適用,當然有時候需要配合其他的雙眼皮貼一起用了~

然後miss bow bow自帶黏力的它有好多的形狀其中的最愛絕對是前窄後寬形!這個用在長輩的下垂眼真的無敵好用!長輩們最怕不舒服了,這個絕對不會,因為它很薄但支撐力也很不錯!它的材質在長輩們眼皮上貼到兩層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有些皮太薄的年青妹妹我就會用另一種比較厚的讓雙眼皮看起來會比較深遂,但眼皮脂肪比較厚的就請挑薄款,不然會像被打一樣,明明沒化眼影想要清新的淡妝都會變成自帶深咖啡色眼影的濃厚妝感

如果有這樣的困擾又想自己會貼可以參考小月的一對一個人彩妝課程~

要做出雙眼皮這種東西,遇到極端的眼皮真的有一好沒二好,有時候只能取捨。我們只是化妝師,並不是整形師。我們不會抽脂,不會拉皮,不會打肉毒,無法對抗地心引力。作為一個人本來就會有不對稱的肌肉,我們能做的是盡量把他們做到看起來是對稱的並不是任何角度下都能一樣,那是不可能的。像如果兩邊的眼皮脂肪厚度不一樣,厚的那邊我可能會用雙面的雙眼皮貼來調整,但雙眼皮的高度變一樣時,深遂度就會不一樣。還有試妝的客人會調整完一直在半開眼睛的狀態找碴,我都只會說我們當天都會張開眼睛拍照的,如果妳需要一個張開閉著跟半開眼睛時都要完美的眼妝,那妳需要的就不是我而是要去找醫美了。

眼型調整的確是一門學問,但了解了竅門,沒有眼皮可以難得到妳~

還是老梗,PRACTICE MAKES PERFECT!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