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化妝小教室之—粉底工具介紹

✨化妝小教室✨

相信大部分女生都崇尚最自然的方式去上底妝

早上起床只有半小時要快狠準嘛

當然是用🤲🏻最快速

但其實上妝手法絕對影響妳的持妝度~

感覺又要寫一篇論文了.....哈

無論妳是新手學化妝還是造型師都能讓妳了解更多喔😁

海綿類

市面上有很多種不同的形狀

蛋形、葫蘆形、五角、三角、菱形、圓形等等

尖一點平一點大概就是看他到底能不能做很細節的像眼底鼻翼咀角的位置了

形狀就不用多說了,只要大小跟他的切面是讓妳用起來順手就ok沒問題了

小月通常會找尖一點的,大概就是一顆正常雞蛋大小就是最理想的吧

如果能先捏一下是最好的,但有些是盒裝的比較沒辦法捏過再買那就只能靠運氣了xD

不能太軟/太硬,太軟的話密度一定很低,能上在臉上的粉底比夠少,太硬的話會跟皮膚不貼合,上妝的均勻度就會比較差

⭐️優點:

清洗比較容易,有拋棄式的比較方便

乾濕兩用,新手也很容易做到薄透均勻的妝感

⭐️缺點:

粉底用量高,較多的粉底會留在海綿上

粉底工具美妝蛋

🌈Beauty blender 美妝蛋

不用解釋太多,大家都知道

貴,但他真的是蠻不錯用的,軟硬適中

有努力清洗保養應該是可以用蠻久的

至少我那顆用蠻久了

妝感是薄透的,也很服貼,但略嫌遮瑕力不足

🌈Real technique 美妝蛋(沒顯示在圖片上)

也蠻多人使用的歐美品牌,他是橘色的一邊是平的

比BB 的便宜,妝感呈現也是不錯的

但小月用過一顆,洗沒幾次就裂開破掉......

🌈Varpsys 美妝蛋

韓國大創一度超夯的平價美妝蛋

濕用超軟一顆,吸水後會變大蠻多的

超級會吃粉.....可能有一半的粉底會留在蛋上

論服貼度這顆算蠻高的

但如果接觸面都沾滿粉底的話可能1個月就要買一罐了.....

所以小月覺得他並沒有太大的優勢

🌈韓國制五角海綿

超愛用的一顆,除了BB外最常用的就是他了

孔的大小跟BB的差不多

所以妝的透薄度兩者差不多

但論密度(紥實感)五角海綿稍微再高一點

他的遮瑕度會比BB的來得高

最重要的是他乾濕兩用,形狀夠尖而且有平面

小月最喜歡用來描繪咀角跟眉尾的利落感

最最最重要是!很便宜!CP值無敵高!

需要梳化多人時必備!

如果妳有在觀望小顆的美妝蛋的話

BB牌的可以跳過XD

因為小顆本來就是為了局部細節需要遮瑕度而買的

但BB的孔真的大到無解~~

結果我隨便買的還比較好用.......

刷子類

粉底刷大概分為兩種

一種是扁的舌型刷

一種是毛很密很集中的,除了圖片上的現在還有牙刷形的千奇百怪的形狀

像粉底液這種屬於膏狀產品的

刷毛一定都是纖維毛比較粗硬的不會像動物毛那種軟軟的

大家可能有個誤解覺得刷毛軟就是好刷

其實並不是!至少粉底刷、遮瑕刷、唇刷等使用膏狀產品的刷子刷毛不能夠太軟

因為膏狀產品通常手法都需要少量多次的疉擦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但刷毛太鬆軟的話,在沾取及塗抹時無法太精準

⭐️優點:

妝感更貼服,遮瑕度較高

用量省

⭐️缺點:

上妝速度比較慢

每次使用後必須徹底清洗乾淨

如果沒清洗乾淨或粉底用量太多時很容易會有刷痕

另外如果我有擦毛孔隱形的產品時

用刷子上粉底就會很容易把前面的產品刷下來

如果妳也是懶人就真的可以略過刷子投入海綿的懷抱XD

粉底刷比較

🌈圓頭無名刷

上妝的方式是沒什麼技巧可言的不停打圈就行了XD

局部需要遮瑕的還可以用點的方式增加遮瑕度

這個跟牙刷型的跟MAC 170都是相似款

個人覺得上粉底妝感是喜歡的

比起海綿更可以保留粉底本身的光澤感

🌈美國彩妝品牌 coastal scents

應該沒什麼人用這麼冷門的刷具XD

這組是套刷是我 n年前他剛出我也剛學化妝的時候買的

但這組套刷真心非常好用!!

通常一組套刷可能只有一半甚至更少能列入常用刷具

但這組套刷2/3的刷子是我化妝包必備的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這一組了我是有囤一組備用的XD

小月出門一定會帶著他~~

🌈MAC 190

這一支是我第一支專櫃的刷子吧

那時候看很多人說好用我就砸了$$去買他了

但結果.........我覺得我的CS還比較好用XDDD

深深覺得沒買到圓頭的170而買這支190真的有點錯.....

哭哭~~

如何挑選粉底刷

刷子的側面就完全看得出CS 的刷毛比較厚

紅色區域就看得出刷毛與皮膚的接觸面

CS 比MAC 的來得寬,刷痕也比較不容易出現

你也有用過好用的粉底刷或海綿嗎?

來跟小月分享喔~~~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